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津巴布韦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座谈

时间:2018-09-14 15:11:36          来源: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9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津巴布韦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Rudo M. Chitiga进行座谈,就文化、教育、电影、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左)与Rudo M. Chitiga.jpg
龙宇翔(左)与Rudo M. Chitiga
龙宇翔说津巴布韦是中国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并且与自己的家乡湖南有着深厚的渊源。湖南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和郴州卷烟厂,每年都向津巴布韦采购很多烟草原材料,因为津巴布韦的烟叶质量上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津巴布韦进行了多年的合作,并为津巴布韦做了很多援助工作。希望与津巴布韦加强教育合作,为津巴布韦的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教育机会。中加(加拿大)国际学校在中国已有三十多所,其发展模式非常成熟,办学经验丰富,可以与津巴布韦进行合作,普及教育,为妇女儿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在电影合作方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可以为津巴布韦无偿提供电影数据中心的配套设备,促进津巴布韦电影事业的发展。
2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Rudo M. Chitiga大使对龙宇翔主席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好朋友,给津巴布韦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津巴布韦有5个世界文化遗址,但是因为缺少宣传,并不为人所知,希望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将他们的故事拍成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使他们的文化走向世界。同时,也希望能帮助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津巴布韦有五个文化中心,部分由于自然灾害受到损坏,部分建筑没有好的消防系统和安保系统等,类似的基础设施问题很多,希望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和支持,提高津巴布韦人民的生活水平,加强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
出席座谈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主任杜越,彭建华、刘晨光、张锦洲。(摄影:曾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