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一行应邀出席法国华人卫视招待会

时间:2018-09-14 15:19:46          来源: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9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海外副主席陈丽华一行应邀出席法国华人卫视招待会。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法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先进的工业科技基础,是西方文明的代表之一。中法两国自建交以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日益成熟。当前中法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中法之间经贸关系越加密切,来往越加频繁,希望法国华人卫视发挥媒体的巨大力量,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法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2陈丽华致辞.jpg
陈丽华致辞
陈丽华表示,来到巴黎之后受到华人华侨们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温暖,就像仍然在祖国一样。她说,从事文化事业44载,始终致力于使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此次来到法国,她带来了紫檀雕天坛祈年殿模型,并将捐赠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天坛是中国古代祭天的地方,这个模型虽小,但是意义重大,非常珍贵。她说,华人华侨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文化的根仍然在祖国,欢迎华人华侨们常回家看看,将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给世界。
5陈世明讲话.jpg
陈世明讲话
招待会上播放了法国华人卫视制作的短片,回顾了龙宇翔带领代表团多次访问法国的文化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法国华人卫视总裁陈世明说,法国华人卫视是第一个取得法国政府颁发许可执照的中国媒体。法国华人卫视将不辱使命,将更多中国文化介绍到法国,让法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4任俐敏讲话.jpg
任俐敏讲话
随后法国华人华侨会会长任俐敏对龙宇翔、陈丽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龙主席对法国华人华侨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二十多年来,华人华侨会联络乡亲,宣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将继续为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而不懈努力。
3方庆朝介绍情况.jpg
方庆朝介绍情况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方庆朝参赞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发展理念,以及与中国合作的前景。
6龙宇翔、陈丽华向法国华人卫视赠送书画作品《五牛图》.jpg
龙宇翔、陈丽华向法国华人卫视赠送书画作品《五牛图》
7龙宇翔、陈丽华向法国华人卫视赠送艺术品.jpg
龙宇翔、陈丽华向法国华人卫视赠送艺术品
8合影.jpg
合影
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王红参赞,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赵莉、彭建华、刘晨光、张锦洲、赵紫薇和法国华人华侨各界领导、媒体等一百多人出席晚宴。(摄影:曾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