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中国驻法国大使代办吴小俊会谈

时间:2018-09-14 15:34:02          来源: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9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驻法国大使代办吴小俊会谈,就中法关系发展现状、加强中法文化交流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1龙宇翔与吴小俊.jpg
龙宇翔与吴小俊
吴小俊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赞扬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的杰出成就和巨大贡献。他说,1964年1月27日,中法发表联合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数十年间,双方关系不断发展、日益成熟,展示了战略性、全球性和时代性。当前中法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加强合作,为进一步发展中法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吴小俊预祝龙宇翔主席率团出席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2龙宇翔向吴小俊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吴小俊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向吴小俊和全体驻法使馆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法建交以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两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扩大,人员交往的数量也日益增加,在中法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法文化交流已经成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不断扩展,希望中国驻法大使馆继续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工作,与法国开展更多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同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发展。
3龙宇翔(左二)、迟重瑞(左一)、赵莉(右一)与吴小俊合影.jpg
龙宇翔(左二)、迟重瑞(左一)、赵莉(右一)与吴小俊合影
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转达了陈丽华主席对吴小俊代办及全体驻法使馆工作人员的感谢,特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捐赠艺术珍品“紫檀马车”,并详细地介绍了“紫檀马车” 艺术珍品制作过程。他说,中国紫檀博物馆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199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馆内陈列有近千件以紫檀为主的明清家具精品。开馆以来,配合国家有关外事活动接待了许多国内外政要,并携馆藏珍品赴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巡展,引起很大反响,现已成为北京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场馆。2010年,中国紫檀博物馆被国家文化部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项目的传承单位。
4龙宇翔、迟重瑞、赵莉向吴小俊捐赠艺术珍品《紫檀马车》.jpg
龙宇翔、迟重瑞、赵莉向吴小俊捐赠艺术珍品《紫檀马车》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王红参赞,赵莉,法国华人华侨会会长任俐敏、副会长郑金标,张锦洲等一同参加会谈。(摄影:曾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