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李进军大使会见龙宇翔

时间:2018-09-26 15:42:01          来源:

 吕钼报道:924日,中国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在平壤会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就中朝关系发展现状、加强中朝文化交流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会谈.jpg
会谈
李进军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来朝访问表示欢迎,并高度赞扬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的杰出成就,特别是在促进中朝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在一百天的时间里三次会晤,共叙中朝传统友谊,共商发展中朝关系大计,双方共同开创了中朝高层交往的新历史。中朝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正逐步得到落实,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要夯实中朝友好的民意基础,双方应该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两国人民交流往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为两国人民之间增进相互理解,夯实友好的民意基础做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为发展中朝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2龙宇翔(左)向李进军(右)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左)向李进军(右)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向李进军和全体驻朝使馆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朝两国领导人推动和引领两国关系迈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开展好民间外交,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通过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巩固发展中朝传统友谊贡献力量。今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朝鲜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往来,推动中朝人文交流实现更大发展。希望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继续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工作。
3合影.jpg
合影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陈丽华对李进军及全体驻朝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中国紫檀博物馆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19999月正式对外开放,馆内陈列有近千件以紫檀为主的明清家具精品。开馆以来,配合国家有关外事活动接待了许多国内外政要,并携馆藏珍品赴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巡展,引起很大反响,现已成为北京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场馆。2010年,中国紫檀博物馆被文化部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项目的传承单位。此次向朝鲜捐赠“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 艺术珍品,就是想与朝鲜人民一道共享两国优秀文化和艺术珍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并祝愿朝鲜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