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让中朝两国人民共享优秀文化和艺术珍品

时间:2018-09-26 15:50:03          来源:

 吕钼报道:92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一行来到位于朝鲜名胜妙香山的国际友谊展览馆,出席“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揭幕仪式并与国际友谊展览馆馆长金一男会谈,双方就加强中朝艺术合作交流,特别是中朝艺术珍品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1龙宇翔(左)与金一男.jpg
龙宇翔(左)与金一男
金一男表示,此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赠送给朝鲜的“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艺术珍品带着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意义重大。该作品工艺考究,每一细微之处的制作都十分精巧,其艺术水平亦属出类拔萃的上乘之作。国际友谊展览馆珍藏着世界五大洲180多个国家的党和国家首脑以及各界人士赠送给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珍贵礼品。礼品的种类繁多,包括金银精制手工艺品等各种珍品、美术作品、工艺品、珍贵的药材、历史文物、衣服、家具、置备用品等等,“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将在这里供世界各国人民观赏。
2合影.jpg
合影
龙宇翔表示,中朝两国都拥有辉煌灿烂的文化,我们非常希望与朝鲜人民共享两国优秀文化和艺术珍品。“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象征着神圣与富饶,我们祝愿朝鲜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向世界介绍优秀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多次成功举办国际艺术展等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人文交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心灵沟通,为推动中朝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丽华表示,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堪称是朝鲜最高级别的博物馆,珍藏着世界各国的奇珍异宝,“柚木贴金雕天坛祈年殿” 在这里供世界各国人民观赏,可谓物得其所。中国紫檀博物馆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开馆以来,配合国家有关外事活动接待了许多国内外政要,并携馆藏珍品赴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巡展,引起很大反响,现已成为北京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场馆。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同包括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在内的朝鲜博物馆间的交流合作,让两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中朝艺术珍品的魅力。
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