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官员温佐亲切会晤

时间:2018-10-09 11:12:59          来源:

10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官员温佐亲切会晤,共叙友情,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右)与温佐.jpg
龙宇翔(右)与温佐
温佐与龙宇翔是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相见非常亲切。温佐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联合国事业和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联合国作为一个世界性的组织,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以及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等交流与合作各个方面都发挥着建设性的作用。长期以来,联合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文化、经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次在联合国进行“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支持联合国妇女儿童和难民署工作,受到了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赞誉,已经在世界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希望进一步深化在这方面的合作。
2合影.jpg
合影
龙宇翔非常感谢联合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2016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强调中国将坚定支持古特雷斯履行好秘书长工作职责,中方将继续参与和支持联合国各领域合作,做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多边主义的坚定践行者,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作为最具普遍性、权威性、代表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中作用不可代替。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离不开中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联合国进一步加强沟通,搞好交流与合作,将新的“和谐之声”、“丝路之梦”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再次带进联合国,举办可持续发展论坛等活动,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