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纪录片《百年巨匠——饶宗颐》开机仪式

时间:2018-10-22 16:35:09          来源:

10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香港大学陆佑堂举行的纪录片《百年巨匠——饶宗颐》开机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百年巨匠》总策划李小琳等一同出席。
1林郑月娥致辞.jpg
林郑月娥致辞
2龙宇翔(右四)、李小琳(左四)与饶宗颐家人合影.jpg
龙宇翔(右四)、李小琳(左四)与饶宗颐家人合影
饶宗颐先生是集学问、艺术、才情于一身的当代通儒名宿,一生致力于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学养深厚,在多个学科领域均有重要贡献,在中外教育界、学术界、艺术界享有崇高地位。饶宗颐先生在担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西泠印社社长期间,就国家文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为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一国两制”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传承国学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百年巨匠——饶宗颐》将全面展现饶宗颐先生视知识为生命、求正求奇求是求真的治学态度,推动研究创新、领“东学西渐”风气之先的开拓精神。
3李小琳致辞.jpg
李小琳致辞
4龙宇翔(左)与林克伦.jpg
龙宇翔(左)与林克伦
5合影.jpg
合影
《百年巨匠》是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聚焦20世纪人文和科技领域大师巨匠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计划到2021年,完成100位大师巨匠的拍摄播出工作,讲述一代大师真实、生动、鲜活的故事,全面反映他们的学术成就、人生经历、精神高度,展现他们作为民族文化血脉传承人的不朽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