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一行

时间:2018-11-01 11:09:02          来源:

10月3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部主任杜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部部长Mohamed Djelid等在北京座谈,双方就2018年9月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达成的有关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并讨论了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
1会见.jpg
会见
2龙宇翔向Firmin Edouard Matoko赠送一带一路融玺.jpg
龙宇翔向Firmin Edouard Matoko赠送一带一路融玺
龙宇翔对Firmin Edouard Matoko助理总干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感谢Firmin Edouard Matoko助理总干事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非常感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年9月份与Firmin Edouard Matoko助理总干事和非洲部官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会面,不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座谈,而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非常感谢助理总干事邀请他参加于12月12日和13日在摩洛哥举行的非洲人工智能论坛。龙宇翔表示,人工智能既是新工业革命的中心,也是改变社会和经济进步的载体。人工智能不仅改变了信息和知识的产生、管理和共享,也能促进社会的开放和包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不遗余力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起努力,将非洲人工智能论坛办好,共同讨论非洲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使用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此次助理总干事的来访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妇女儿童中心项目的落地,加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交流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各项工作,为双方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3龙宇翔与穆罕默德•吉利德会谈.jpg
龙宇翔与穆罕默德·吉利德会谈
Firmin Edouard Matoko助理总干事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非常感谢龙宇翔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和帮助,有龙宇翔执行主席的支持,相信非洲人工智能论坛一定能圆满成功,同时明确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妇女儿童中心项目。他说,人工智能可以促进社会福祉和人类进步,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然而由于非洲国家的体制、经济和社会条件并不总是能够创造一种能够发挥其潜力的有利环境,人工智能在非洲的发展很不平衡,缺乏优质教育和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加紧密合作,促进非洲人工智能的发展,为非洲发展找到更多解决方案,推动妇女儿童中心项目尽快落地。
4合影.jpg
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部主任杜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部部长穆罕默德·吉利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