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观看彩调剧《刘三姐》

时间:2018-11-05 15:48:19          来源:

11月2日,曲调优美、充满民间智慧的刘三姐山歌唱响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观看演出。
1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
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诞生于1958年,是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之一。2016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曾带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出访泰国,受到了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等泰国政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2剧照.jpeg
剧照
舞台上,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惟妙惟肖地呈现了壮族歌仙刘三姐的千年传说,热烈的掌声、高声的喝彩,表达了现场观众对广西戏剧院排演的享誉海内外的经典剧目——彩调剧《刘三姐》的深切敬意。演出结束后,6位在不同时期扮演刘三姐的演员同台亮相,共唱三姐歌,剧场一片欢腾。
3剧照.jpg
剧照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艺术展览展演(北京)活动系列之一,广西优秀剧目展演还将为首都观众奉献桂剧《七步吟》、《赤子丹心》,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冯子材》,以充满桂风壮韵的舞台艺术作品,向全国观众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广西文化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陈通、中国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季国平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张虹、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