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首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开幕式

时间:2018-11-05 16:59:29          来源:

11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行的首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开幕式。
1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致辞.jpg
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致辞
作为百年校庆之年的重要学术活动,经教育部批准,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高等美术教育国际顶级学术盛会——国际美术教育大会,于11月2日至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大会以“新时代的美术教育”为主题,将共同探讨美术教育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美术教育的文化使命、人才培养的创新方式、传统艺术的当代转换和科技与艺术及设计的融合创新等具有全球共性的议题,以促进国际美术教育的广泛合作和世界多元文化的发展。
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致辞.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致辞
大会由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主持,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大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等分别为大会致辞。
3大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jpg
大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龙宇翔与博科娃是多年好友,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坚定支持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和2018年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美术教育是人类文化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首届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将极大促进美术教育领域创新成果的交流,促进美术教育理论研究,搭建全球美术教育的合作平台,提升全球美术教育的水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推动中国传统美术教育走向世界,主办的“水墨聚焦”艺术展已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艺术品牌,在美国、法国、俄罗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西班牙、巴林等国家,以及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进行展览,向世界展示了绚烂多彩的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艺术交流,加深了中国与各国人民相互之间的友谊。
4龙宇翔(左一)、范迪安(右一)与博科娃.jpg
龙宇翔(左一)、范迪安(右一)与博科娃
博科娃对龙宇翔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坚定支持者。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并发表演讲,不仅大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并且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2017年11月,她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为双方的合作打开了新局面。
5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发表主题演讲.jpg
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发表主题演讲
合影.jpg
合影
列宾美术学院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之前曾多次合作举办画展和艺术活动。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谢苗·米哈伊洛夫斯基与龙宇翔主席亲切交谈,他表示,非常期待龙宇翔主席访问俄罗斯,希望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中俄艺术交流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