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湘西北区域首演在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13 16:08:33          来源:

11月11日,“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活动在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举行隆重的首演式。
1合影.jpg
合影
“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华善德网承办,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少年的公益行动,活动的载体《中华新礼乐·少年咏孝篇》是一件弘扬和传承中国孝道文化、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并融入众多现代元素的新礼乐作品。中国国内将开展“百城千场”落地活动学习展演该作品,最终推选出100名优秀少年,前往多个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海外华人华侨子女一同学习展演《少年咏孝篇》,向全世界展示中华孝道文化。
2百人诵读《桃花源记》.jpg
百人诵读《桃花源记》
本次活动的执行方湘西北运营中心主任周伟在致辞中表示,关于“少年”与“孝”的歌词作品在当世少之又少,《少年咏孝篇》的诞生,具有开创意义。这首新礼乐作为“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的载体,通过初生父母爱、少年习孝义、勤读报亲恩、孝感化理想、中华传孝情五个层次来传承“孝”文化。《少年咏孝篇》作为中华善德名片,将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华善德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等多方机构的推动下,向湘西北区域传播她独特的文化感召力。 
3常德呱呱声乐学校展演.jpg
常德呱呱声乐学校展演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裴平在致辞中说,常德是善德文化的根基,也是湖湘文化的内核;更是中华民族道德文化的起源,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桃花源闻名中外,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说的就是人间和谐真善之美,与善德文化一脉相承。
4常德市常蒿路小学展演.jpg
常德市常蒿路小学展演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在讲话表示,中华善德网“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活动在常德温情启动,更愿意将其看作是一种回归和再出发。希望通过此次少年咏孝篇的展演,让桃花源“心灵的故乡”这个旅游品牌形象与中华小孝星这张孝德文化名片比翼双飞,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5常德市工农小学展演.jpg
常德市工农小学展演
6共同朗诵《孝德宣言》.jpg
共同朗诵《孝德宣言》
 在主持人抑扬顿挫的领读下,现场来宾与近400名学生和家长肃然起立,共同朗诵《孝德宣言》,启动“孝心接力”活动。“教化千年,善德绵延。世间百善,以孝为先。父母家国,乃我之天。我辈起誓,共将孝传:孝德接力,大道康庄。养正弘道,自信自强。文明赓继,国运永昌。”此时的会场,发自肺腑的百人声浪气势磅礴,誓将中华孝道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