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大会

时间:2018-12-17 09:55:25          来源:

王伟报道:摩洛哥时间12月1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致辞.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在非洲的应用和发展及其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走进非洲大地,并被用于智能手机辅助学习、产科病房新生儿呼吸监测等领域。尽管国家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但如今非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都已实现移动网络覆盖。智能手机普及与应用程序开发齐肩并进,这些应用在健康、教育、文化与环境等方面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然而,这些进展仍具有局限性,且由此衍生出一系列涉及私人数据使用、言论自由和责任概念的重要道德问题。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讲话
龙宇翔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多年来一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各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加深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社会的沟通,深化在包括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增进非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3龙宇翔(右一)向阿祖莱赠送礼品.jpg
龙宇翔(右一)向阿祖莱赠送礼品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等单位支持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佐霍尔·阿拉维、摩洛哥国务大臣、摩洛哥教育部长赛义德·艾姆扎兹等共同主持开幕式。
4龙宇翔(右一)向阿祖莱赠送唐卡作品.jpg
龙宇翔(右一)向阿祖莱赠送唐卡作品
为期2天的大会汇集了19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人工智能专家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