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助力非洲发展 深化中非友谊

时间:2018-12-18 09:29:43          来源:

王伟报道:摩洛哥时间12月1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招待会,巴西、摩洛哥、安哥拉、布隆迪、贝宁、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部长、大使出席。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非洲,并与世界各国大使共同出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人工智能大会。中国和非洲有着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多年来一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各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进一步开展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推进非洲各国的发展,为非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2钟洪江发言.jpg
钟洪江发言
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龙宇翔主席的邀请,很荣幸能够与世界各国使节共叙友谊。通过展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宣传片,钟洪江详细介绍了西安市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搭建西安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平台,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落到实处,为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3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各国部长、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促进世界各国教育、科学及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长期紧密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部主任杜越、彭建华博士,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部长刘杰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