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创新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9-01-16 16:45:18          来源:

刘思敏报道:1月1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的“‘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创新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大健康产业中的人工智能为主题,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国际大使团以及国内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发展和应用。
1张秋俭讲话.jpg
张秋俭讲话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张秋俭作了重要讲话。她说,西安是“一带一路”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发源地,来西安举办本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也是以实际行动纪念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内制度构建、国际各方合作的“四梁八柱”基础已基本搭建完成。如何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需要有“大写意”,更需要做“工笔画”。要将技术和具体的项目对接起来,做精做细,落地落实。针对人工智能在交通安全领域的应用,张秋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由科技成果带路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脑神经方面的科研创新成果运用具有普惠性,要有法律和市场机制作保障,同时,聘请专家对创新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和广泛应用进行深入论证,精雕细刻,用大健康产业创新的成果实现对人的呵护,关心人的健康。
2龙宇翔讲话.jpg
龙宇翔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健康与财富一样,是构成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各种交通工具为人们提供了快捷的出行方式,司乘人员的健康、精神状况和注意力对交通安全有重要影响,要加强监管、跟踪和引导。中国是13亿人口的大国,加强人工智能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发展和应用尤为重要。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充分发挥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桥梁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对接更多优势资源,将中国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传播给世界。
3合影.jpg
合影
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和代表,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奥地利、泰国、朝鲜、韩国、老挝等5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国际友人,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利,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守镇,国家交通运输部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耿家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主任段树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海军,中国老年医学会认知障碍分会会长贾建军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