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三阳血傣”发明人陈子久

时间:2019-01-21 14:55:00          来源:

1月2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会见了肿瘤专家陈子久博士一行,现场听取了陈博士关于傣族抗癌药“三阳血傣”研制、功效和临床试验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三阳血傣”的推广提出指导意见。
1龙宇翔讲话.jpg
龙宇翔讲话
2001年,在中央“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适当方式为祖国服务”号召下,毕业于TAOU-NIVERSITYUSA的陈子久旅美归来,在考察了云南的民俗、民风和民情后,尤对“云药”情有独钟的他在云南昆明注册成立了公司,成功研发出了抗癌药“三阳血傣”。2002年,“三阳血傣”获得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国药准字Z20025065”批准文号,并凭借良好的临床试验结果,在国家肿瘤GCP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解放军第307医院等国内权威的肿瘤医院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2008年,“三阳血傣”以植物药身份进入欧美医学体系的埃及主流医药市场,成为国内第一个以药物身份进入西方主流医药市场的中成药。陈子久博士说:“越是民族性的东西,越有世界性。我研制‘三阳血傣’就是想告诉世界人,癌症不等于死亡。同时告诉患者,疗效有保证、老百姓买得起的才是好药。”
2陈子久介绍情况.jpg
陈子久介绍情况
龙宇翔对陈子久博士扎根云南十余年研制 “三阳血傣”表示赞赏,并要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南联络部把傣族抗癌药“三阳血傣”项目作为2019年的重要工作和任务,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龙宇翔说,人生最重要的是生命健康,肿瘤作为最危险的疾病,不但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更危害到了全球家庭。由于医药费用高等原因,当家庭中某人患上癌症时,往往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产。精准扶贫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解决家庭看病问题,只要能够真正的造福肿瘤患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配合陈博士在云南和云南之外的海南省、湖南省等地建立‘三阳血傣’康复中心。同时,争取把‘三阳血傣’康复中心作为示范项目,落户到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让中国抗癌药惠及南亚国家和世界。
3会见现场.jpg
会见现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医药与健康委员会秘书长李小龙,西南联络部执行部长廖富文、秘书长张豫,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兼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以及拜耳公司区域经理黄益等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