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大会执行主席托赫塔尔·博勒斯夫

时间:2019-01-23 15:23:03          来源:

1月1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大会执行主席托赫塔尔•博勒斯夫,就共同推进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签署的2019为哈萨克斯坦“青年年”系列活动,制定未来3年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落地西安的合作方案及推动中哈青年活动开展进行深入探讨。
1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龙宇翔表示,中哈两国是友好邻邦。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为搞好中哈合作交流,发展中哈传统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开辟了广阔前景。做好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工作,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夯实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可以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符合建设中国与中亚国家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目标。希望双方积极落实前期达成的共识,把相关工作做细做扎实。
2龙宇翔与托赫塔尔•博勒斯夫.jpg
龙宇翔与托赫塔尔·博勒斯夫
在中国“一带一路”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的成功对接下,为推动共同构建中亚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联合大会共同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统筹承办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落地西安。该中心将成为增进中哈两国间文化融通、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
3合影.jpg
合影
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合作方向包括: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合作的需要,组织不同的专题论坛和研讨会;组织青年培训,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积极开展中哈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