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中尼新春晚会

时间:2019-01-24 09:21:24          来源:

刘思敏报道:1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北京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举行的中尼新春晚会,与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亲切会谈,与来自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加纳、摩洛哥、马里、索马里等三十多国驻华使节共迎新春。
1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致辞.jpg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致辞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2018年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一步丰富了中非合作,是中非团结合作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中非人民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平台。他表示,今年是尼中建交48周年,希望在过去尼中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能、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尼日利亚经济社会的发展。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尼建交48周年,非常高兴与各国大使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中尼两国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我们共同将达成的共识实践好、落实好,共谋发展。尼日利亚是非洲大国,也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积极支持非洲国家的发展,为非洲的在华留学生提供奖学金,为贫困地区的人民捐资捐物,热切的希望为非洲朋友、非洲兄弟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希望与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进一步加强人文、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3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向龙宇翔颁发“中非友谊特殊贡献奖”.jpg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向龙宇翔颁发“中非友谊特殊贡献奖”
4龙宇翔向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赠送礼品.jpg
龙宇翔向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赠送礼品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和非洲联盟驻华代表等相继发言,盛赞非中关系的发展,希望非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非中关系的新局面,实现共同发展。
5龙宇翔与尼日利亚大使夫人合影.jpg
龙宇翔与尼日利亚大使夫人合影
6合影.jpg
合影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艺术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罗藏旦巴一同参加。(摄影: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