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会见龙宇翔

时间:2019-02-12 10:18:59          来源: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1月3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巴黎会谈,双方就中法关系发展现状、加强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1龙宇翔与让-皮埃尔·拉法兰.JPG
龙宇翔与让-皮埃尔·拉法兰
让-皮埃尔·拉法兰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法中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成就,也为法中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当前法中各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并预祝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主办的“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暨2019年法国华人春节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2龙宇翔向让-皮埃尔·拉法兰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让-皮埃尔·拉法兰赠送香木海黑茶
3龙宇翔向让-皮埃尔•拉法兰赠送著名画家刘慧龙作品.JPG
龙宇翔向让-皮埃尔·拉法兰赠送著名画家刘慧龙作品
龙宇翔非常高兴与让-皮埃尔·拉法兰见面。他说,中法友好关系源远流长。1964年,中法两国在毛泽东、周恩来、戴高乐等领导人的努力下,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揭开了两国友好关系史的新篇章。中法建交以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两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扩大,人员交往的数量也日益增加,中法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不断扩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非常重视推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推进中法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双方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打好基础,创造更佳的合作条件,把中法友好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