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回京首战胜俄罗斯海军上将队

时间:2019-02-22 09:15:58          来源:

刘思敏报道:22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首钢冰球馆迎战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军上将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伊万·热洛霍伟茨夫,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为本场比赛开球。
1开球.jpg
开球
这是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时隔两年再次回到北京的首场比赛。比赛中中方球员凭借出色表现收获颇丰,队长叶劲光拿到11助,单赛季2115助攻破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英如镝收获本土球员第一球;骆嘉拿到2次助攻;外援帕罗拉21助拿到3分,沃尔斯基11助,肖尔也收获1粒进球,最终万科龙队在回归北京的首场比赛中6:3战胜海军上将队。
2比赛.jpg
比赛 
北京主场人声鼎沸,除了精彩的比赛,昆仑鸿星还在节间安排了丰富的球迷活动,进行了幸运抽奖,互动舞蹈等游戏环节。昆仑鸿星少年队也登陆赛场,上冰进行了节间表演赛。一些首次现场观赛的球迷表示,现场观看冰球比通过电视观看更加激烈,非常享受球场中的气氛,节间小球员们的出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3现场.jpg
现场 
20166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昆仑鸿星加入KHL,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冰球是冬季运动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俄罗斯的“国球”。与俄罗斯顶级冰球职业联赛的合作,使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展中国冰雪运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正快速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冰球职业俱乐部与体育品牌。
4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胡彦林、陶方桂,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杨树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岳欣禹与2400多名首都冰球迷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