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中国丝绸交易会开幕式

时间:2019-02-25 15:26:43          来源:

刘思敏报道:221日,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加多宝集团协办的中国丝绸交易会在香港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与中外业界人士共同出席开幕式,探讨丝绸产业发展新趋势。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茧丝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比例持续上升,近几年稳定在75%80%,稳居世界第一。中国丝绸业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丝绸制造工艺技术。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丝绸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并大规模生产丝绸制品,开启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次东西方大规模的商贸交流,史称丝绸之路。从西汉起,中国的丝绸不断大批量的运往国外,成为世界闻名的服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基于古代丝绸之路这个历史符号。希望中国的丝绸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成为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发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2披尼•扎禄颂巴致辞.jpg
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3王波致辞.jpg
王波致辞
中国中丝集团总经理王波表示,中丝集团作为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国有企业,将认真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巩固、调整、提升丝绸贸易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制定并实施新的转型发展战略,加速向实业化经营迈进,努力为传承丝绸文化、振兴丝绸产业、践行丝路精神、弘扬中华国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等分别从促进泰中文化交流和弘扬中国丝绸文化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4合影.jpg
合影
中国丝绸交易会分别授予龙宇翔、披尼·扎禄颂巴、杨孙西、杨受成、王亚南等6人“丝路大使”荣誉称号。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丝绸发展高端论坛,来自中国、泰国、意大利、日本、印度、巴西等国内外丝绸业界专业人士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