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

时间:2019-03-05 09:14:25          来源: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2157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加开幕式,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龙宇翔(中)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后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jpg
龙宇翔(中)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后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起步之年。这一年,人民领袖举旗定向,中国人民奔跑追梦,大国外交中流击水。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到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从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到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扩大对外友好交往,全国政协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汪洋主席在报告中说,2019年人民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汪洋从6个方面对人民政协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创新公共外交、人文交流机制。龙宇翔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交流为桥梁,深化互利合作,大力开展公共外交,加强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周边国家文化交融,促进民心相通,努力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和文化氛围。继续做好老少边穷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实现全面脱贫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