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参加全国两会聆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06 16:41:40          来源:

3月5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1124195228_15517637817901n.jpg
开幕会现场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第十三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告还指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外人文交流。龙宇翔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开展公共外交,加强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周边国家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向世界展示中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大国形象,努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