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9-03-06 16:43:12          来源:

刘思敏报道:连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积极开展公共外交,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指出,几年来,文化文艺界、哲学社会科学界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更加巩固,为人民创作的导向更加鲜明,文化文艺创作生产质量不断提升,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加快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不仅为文化艺术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我们传承传播中国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体育和文艺机构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联合国和联合国教文组织的联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在世界舞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进一步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了文化思想领域的国际对话与高端交流,展现了我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大国形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爱心残疾人艺术团一定要按照 “四个坚持”的要求,以坚定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