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日本首相特使二阶俊博亲切交谈

时间:2019-04-29 10:08:34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2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亲切会谈,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日本在文化、经贸、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龙宇翔(左)与二阶俊博.jpg
龙宇翔(左)与二阶俊博
龙宇翔对二阶俊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日两国是近邻,双方要加强沟通,推动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挖掘更多合作和发展的潜力,促进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实现更多互利共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日友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成功举办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经贸领域以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巩固和维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2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香木海黑茶
3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景泰蓝张同禄大师作品《锦绣如意》富贵尊  .jpg
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景泰蓝张同禄大师作品《锦绣如意》富贵尊
4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卢一心作品.jpg
龙宇翔向日本代表团赠送卢一心作品
二阶俊博非常高兴与龙宇翔见面。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构想宏大,世界各国都积极参与其中。多年来中国经济一直是在快速发展,希望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青少年间开展更多更广泛的交流,增进年轻一代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融,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密切交流合作,促进日中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加强在冰球运动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互信和理解,希望日中之间的各种关系会越来越好,为日中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期待今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到日本访问。
日本参议院议员松下新平一同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