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缅甸总理顾问吴内克会谈

时间:2019-04-30 16:16:01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缅甸总理顾问吴内克在北京会谈,双方就成立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加强在经济、文化、教育、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座谈.jpg
座谈
2龙宇翔向吴内克赠送和平徽宝.jpg
龙宇翔向吴内克赠送和平徽宝
龙宇翔对吴内克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感谢他为中缅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龙宇翔说,秉承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各国加强紧密合作是大势所趋。中缅两国有着传统的“胞波之谊”,习近平主席也多次强调中缅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并指出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中缅加强各方面的务实合作,真正惠及普通百姓应是当前合作的重心。两国之间应该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消除误解、增进共识。希望得到吴内克顾问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为加强中缅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3龙宇翔向吴内克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吴内克赠送香木海黑茶
4龙宇翔向钦茂林赠送中外珐琅礼品.jpg
龙宇翔向钦茂林赠送中外珐琅礼品
5吴内克向龙宇翔赠送礼品.jpg
吴内克向龙宇翔赠送礼品
吴内克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勤奋的人,缅甸始终是中国的好朋友、好兄弟,两国应加强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这既符合缅中两国的利益,也符合缅中两国人民的利益。双方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缅中的传统“胞波”友谊,在友好协商、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寻求合作机会,增强缅中的政治互信,推动缅中经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加深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吴内克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缅甸的各项活动,大力推进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加深缅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经济共同发展繁荣。
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院联合秘书长钦茂林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