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刘三姐》走进泰国

时间:2019-05-29 16:46:14          来源:

5月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刘三姐》走进泰国”演出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带领中国代表团访问泰国,将中国优秀、多彩的传统文化《刘三姐》带给泰国朋友们。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把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给世界,把世界各国的文化引进中国。泰国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他表示多次带领代表团走进泰国,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倍感亲切。感谢披尼主席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对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做出的重大贡献。期待今晚的晚会,把精彩的传统文化展示给在座的每一位贵宾。祝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3披尼·扎禄颂巴致辞.JPG
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表示,文化的多样性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元素,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代代相传积累了大智慧,发明了活字印刷、火药等技术。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多个少数民族,这次大家有机会通过《刘三姐》的演出活动来了解广西的文化艺术。《刘三姐》讲述了地主怎么样剥削老百姓的,以及刘三姐怎样站起来与地主作斗争的,与以往相比现在的中国人都富裕了,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了。再次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龙宇翔主席,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我们有机会欣赏到优秀的中国文化。
2顾洪兴致辞.JPG
顾洪兴致辞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致辞,他说泰国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和东盟主要成员国,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政策、道路、贸易和资金等方面与中国积极互通,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中泰两国交流与合作也成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良好范例。广西地处中国的西南边境,与泰国一衣带水,在中泰合作共建中具有交通便利、文化相近等优势,相信广西在中泰两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中一定能发挥更加出色的桥梁作用。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祝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4彩调剧《刘三姐》.JPG
彩调剧《刘三姐》
演出活动以舞蹈《美丽广西》作为开场舞拉开帷幕,京剧《三岔口》、壮剧《拦路歌》、歌曲《壮家妹》《越来越好》、服饰秀《大美壮乡》、桂剧《打棍出箱》、舞蹈《壮族敬酒歌》、歌曲《壮乡美》《人约黄昏后》、彩调剧《刘三姐》片段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为泰国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5合影.JPG
合影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主任张新红,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院长龙倩、副院长颜明,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校长苏茶湘琴,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義批,泰国传统内科与药剂师协会主席阿南和通康,泰国川登喜大学副校长帕莉轩歌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演出活动。(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