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芬兰坦佩雷市市长劳里·黎里

时间:2019-06-13 16:39:52          来源:

芬兰时间6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芬兰坦佩雷市市长劳里·黎里(Lauri Lyly)在坦佩雷市政厅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在文化、体育、废物处理、职业教育、健康养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1龙宇翔(右)与劳里•黎里.jpg
龙宇翔(右)与劳里·黎里
劳里·黎里市长对龙宇翔带领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坦佩雷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说,坦佩雷是芬兰第二大城市,也是芬兰最工业化的城市。一个城市的顺利向前发展要考虑到两个因素,即每个劳动者的技能和素质,以及城市的地理位置和交通。面对更多国际性的挑战,我们需要彻底的规划,需要在医疗、废物处理,以及跨领域的创新和发展等方面寻找更多更好的合作伙伴。坦佩雷在申请2026年欧洲文化之都,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将坦佩雷更好地介绍给大家,希望能顺利申请成功。另外,坦佩雷在文化和旅游方面也有很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旅游。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在文化、职业教育、废物处理、健康养老、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坦佩雷的进一步国际化发展。
2龙宇翔向劳里•黎里赠送毕研顺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劳里·黎里赠送毕研顺书法作品
3龙宇翔向劳里•黎里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劳里·黎里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宇翔对劳里·黎里市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在做好国际文化交流的同时,还主管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发展冬季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坦佩雷在城市规划和生态文明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上午参观了垃圾处理厂,进一步了解了芬兰的垃圾处理技术和在环保方面努力。环保是人民幸福的基础,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机遇。另外,坦佩雷的健康养老产业和职业学院已发展得非常成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这些发展成熟的产业引进到中国,实现合作共赢。
4合影.jpg
合影
坦佩雷副市长安娜·凯撒,芬兰职业学院校长海伦娜·科斯基宁(Helena Koskinen),加多宝集团、西安高新区、上海帝仪科技有限公司、书米国际教育的代表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