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携手加多宝资助西藏贫困学生

时间:2019-07-08 17:17:47          来源:

7月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携手加多宝助力援藏基金会,在西藏日喀则市举行了爱心助学捐赠仪式,这是他们今年第三次在西藏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今年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携手加多宝向西藏日喀则市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西藏藏医药大学120名、西藏大学3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捐赠助学金200余万元。
1捐赠现场.jpg
捐赠现场
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心系老少边穷地区,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始终坚持“三个一分钱”原则,即:对捐赠善款不截留一分钱;工作人员赴受捐地区,不让受捐单位花费一分钱接待;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对捐款必须严格监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挪用一分钱,把钱用在刀刃上。在做好国际文化传播交流的同时,积极把爱心公益活动特别是教育扶贫作为工作重点,定期、定点、定向地向边远地区贫困学生进行持续帮扶。
2捐赠现场.jpg
捐赠现场
加多宝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扶贫、赈灾、教育等领域不断探索并深挖可持续性公益的内涵与路径。从2001年至今,在“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帮助下,全国范围共有1527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18年间除了公众熟知的5年3次亿元捐赠,加多宝还开创“建设型扶贫”和“发展型助学”模式,并提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倡导企业小善带动社会大善。
3捐赠现场.jpg
捐赠现场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阿妈仓慈善专项基金发起人尧西•桑吉卓玛,日喀则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贾志红,日喀则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3名贫困大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扎什伦布寺僧人扎西旺拉代表第十一世班禅大师参加了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