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创新威高 健康中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威海举行

时间:2019-07-30 09:30:44          来源:

7月2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威高,健康中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威海举行。
1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致辞.jpg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致辞
2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致辞.jpg
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致辞
此次展览共展出300余幅当代书法界名家的精品力作,作品或真或草,或篆或隶,件件笔酣墨饱、精致生动,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艺术盛宴,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3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jpg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
中国书法是一门独特的书写艺术和视觉艺术,有着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威海把加快书画产业发展作为增强文化旅游竞争实力的重要内容,先后建成书画拍卖交易等16个市级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150多家艺术馆或长廊,命名推介艺术写生基地30多处,产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每年吸引众多艺术家前来创作交流,艺术之城正逐渐成为威海市的一张新名片新品牌。
4参观画展.jpg
参观画展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致辞中说,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我们要传承好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这样高水平、高层次的书法展,来纪念新中国70华诞,难能可贵,值得祝贺!
5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6合影.jpg
合影
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以及中共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8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