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俄罗斯总统文化顾问安德烈•科瓦尔丘克

时间:2019-07-30 09:39:35          来源:

7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总统文化顾问、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安德烈·科瓦尔丘克在京会见,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艺术界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同参观了罗藏旦巴大师的唐卡作品。
1龙宇翔向安德烈•科瓦尔丘克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安德烈·科瓦尔丘克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宇翔与科瓦尔丘克是多年的老朋友,对他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开展了内容丰富、具有战略意义的全方位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次带艺术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积极促进中俄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两国人民共享中俄合作成果。龙宇翔向科瓦尔丘克介绍了中国的唐卡艺术。他说,唐卡是中国藏文化的重要载体,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热贡唐卡艺术是藏传佛教艺术的精髓,于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罗藏旦巴作为热贡唐卡第十四代传承人,创作的艺术珍品生动展现了热贡唐卡艺术的传承活力与创造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实现更紧密、更频繁的交流合作,为两国艺术家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2龙宇翔向安德烈•科瓦尔丘克赠送罗藏旦巴唐卡作品.jpg
龙宇翔向安德烈·科瓦尔丘克赠送罗藏旦巴唐卡作品
科瓦尔丘克非常感谢龙宇翔的热情接待。他说,近两年来他多次访问中国,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近距离的接触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虽然对唐卡没有研究,但对这些精湛的艺术作品深感震撼。他表示,俄中两国关系友好,各领域交流合作频繁,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深合作,组织更多大型艺术交流活动,为俄中两国的艺术家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俄中两国人民更好的理解两国的优秀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