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朝鲜残疾人艺术团访华爱心艺术交流活动在京开幕

时间:2019-08-21 09:32:54          来源:

为庆祝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8月19日,朝鲜残疾人艺术团访华爱心艺术交流活动在北京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开幕式。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朝鲜残疾人艺术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70年来,用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历久弥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高度重视同朝鲜的文化艺术交流,多次组织文化代表团访问朝鲜,并邀请朝鲜艺术团来华交流访问。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朝鲜残疾人艺术团来华开展爱心艺术交流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关于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朝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
2车赫致辞.jpg
车赫致辞
朝鲜残疾人艺术代表团团长车赫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朝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党两国之间的关系是根深蒂固的传统关系。在朝中建交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朝鲜残疾人艺术团能够访问中国举行爱心艺术交流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朝鲜残疾人艺术团创办于2012年,拥有40多名盲人乐器演奏家和声乐家,聋哑舞蹈者和创作人员,活动经验丰富,艺术水平高,在众多人士的关心和鼓励下,艺术团在国内外进行了多场精彩活动。残疾艺术人员虽然有身体上的障碍和困难,但是她们的表演充满了对生命的喜悦、浪漫和自信。
3冯志敏发言.jpg
冯志敏发言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志敏在发言中表示,中朝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一直是中朝关系中富有特色和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多宝集团作为中华传统凉茶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坚定不移地将中国凉茶文化的精髓推向全世界。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多宝集团将通过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与全世界的消费者共享中国味道,为早日实现凉茶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功勋演员金明叔演奏伽倻琴.jpg
功勋演员金明叔演奏伽倻琴
5盲人歌手朴真丽演唱歌曲.jpg
盲人歌手朴真丽演唱歌曲
6手风琴三重奏舞蹈表演.jpg
手风琴三重奏舞蹈表演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国际友人共900余人参加开幕式。
7合影.jpg
合影
此次朝鲜残疾人艺术团访华爱心艺术交流活动开幕式得到了加多宝集团的大力支持。(摄影: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