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校长代表团

时间:2019-11-06 17:02:04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西安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校长代表团,与来自摩洛哥、埃及、尼日尔、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纳米比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校长、专家,就加强在人工智能、妇女儿童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校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7年11月正式签署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以来,双方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尤其是2018年12月在摩洛哥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在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中国“一带一路”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科技与政策优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坚定支持者,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非洲优先框架内的沟通,深化在人工智能、妇女儿童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培训项目与妇女儿童教育中心在西安的落地,为进一步深化中非友谊、助力中非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2合影.jpg
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大学校长代表团副团长阿卜杜拉耶·易卜拉欣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特别是对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邀请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出席2020年第二届人工智能大会,为非洲地区的经济、教育发展进一步注入中国动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协调部门主任杜越,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希良,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部长刘杰等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