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昆仑鸿星北京主场迎战芬兰小丑队

时间:2019-11-15 11:23:04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13日,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首钢冰球馆主场迎战芬兰赫尔辛基小丑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为本场比赛开球。
1开球.jpg
开球
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作为中国唯一一支有资格参加世界顶级联赛的职业冰球队,此次代表中国参加2019/2020赛季大陆冰球联赛(KHL)。即便昨夜气温骤然跌过冰点,冰球比赛现场气氛仍热火朝天。在此起彼伏的冰刀急旋声、身体碰撞声和欢呼助威声中,一颗盘型小球紧扣每位观赛者心弦。万科龙队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但最终还是以2-3憾负小丑队,以26分暂居东部第九位。11月15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继续在首钢冰球馆主场迎战西区劲旅圣彼得堡陆军队。
2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打法。2017年4月5日,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芬兰共和国之际,在两国政府代表团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芬兰小丑冰球俱乐部在赫尔辛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中国和芬兰境内结为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在职业球员培训、教练和球队管理培训、冰球场馆设施及装备合作等方面展开实质合作,共同推进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3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4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倪杰民、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一同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