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吴苗丹培出席“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时间:2019-11-26 09:20:33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1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中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云南举行开幕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培出席并致辞。
1龙宇翔(右)与吴苗丹培.jpg
龙宇翔(右)与吴苗丹培
此次“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中缅投资贸易洽谈会旨在全面聚焦中、缅两国投资热点,剖析两国政策,分享典型案例,为有志于中缅投资合作的企业家、投资者和有关机构,提供更多的沟通平台、项目信息和咨询服务,共同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造福中缅两国人民。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首先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吴苗丹培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缅两国一衣带水,是有着深厚“胞波”情谊的传统友好邻邦。近年来,围绕共建中缅经济走廊战略,中缅经贸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开幕式前,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瑞丽办事处揭牌,并举办了“共饮一江水·首届‘一带一路’艺术展”的揭幕仪式。这标志着中缅经济文化中心扎根中缅友好交往的第一线,务实开展中缅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各方合作伙伴进一步紧密合作,致力于服务和推动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中缅经济走廊、德宏自贸试验片区的建设,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吴苗丹培致辞.JPG
吴苗丹培致辞
吴苗丹培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激。他说,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回顾中缅交往历史,缅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非社会主义国家;周恩来总理曾多次访问缅甸,其倡议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直是缅甸在国际交往中秉持的重要准则。如今的缅甸则将继续支持拥护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中国一起建设好中缅经济走廊,发展好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进一步介绍了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在道路交通、跨境电力、边境贸易等领域的9项早期成果。他说,这些合作不仅意味着缅甸国内的互联互通,更能促进中缅跨境互联互通的发展,推动中缅民间经贸交流,使中缅人民更加相互理解、民心相通。热烈欢迎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家到缅甸投资,相信缅甸不会让他们失望。
4姚景源演讲.png
姚景源演讲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为中缅企业家和投资者们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主题演讲。他以钢铁和水泥为例,以国家生产发展的“骨”与“肉”作比,通过对比1949年与如今的钢铁水泥产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中缅企业家与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注入一剂强心针。
5卫岗致辞.JPG
卫岗致辞
商务部投洽会办公室主任梁春荣,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长卫岗,云南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处长邓小丽,缅甸工商联委员、缅甸少数民族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昂叶索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6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吞昂觉,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理事会缅方会长、缅甸原驻德国大使吴索内准将,缅甸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缅甸投资委员会委员古国琼,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德宏傣族景颇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云峰,中缅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理事会副主席张玉章,廖富文,刘宇龙,严梦云等近五百名中缅政府领导、企业家、投资者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