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9“英雄传说·亚洲巅峰”职业搏击联赛深圳开擂,中国战队包揽金腰带

时间:2019-12-06 15:39:50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22至2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北京正瑞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联合承办的“英雄传说·亚洲巅峰”职业搏击联赛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办。中泰日三国格斗精英齐聚深圳,连续三天争夺新一代亚洲自由搏击王者之位。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战队一路厮杀,最终包揽全部四条金腰带。陈善鹏通过加时赛夺得60KG级金腰带,中国自由搏击国家队队长刘威夺得64KG级金腰带,邓立险夺68KG级金腰带,安国泽击败泰国战队入围决赛的独苗选手法赛,夺得70KG级金腰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全程观赛,并为获胜选手颁发金腰带。
1龙宇翔为获奖选手颁发金腰带.jpg
龙宇翔为获奖选手颁发金腰带
龙宇翔表示,“英雄传说”作为目前中国最高规格的职业搏击品牌赛事,先后在北京、上海、长沙、济南、马来西亚等地举办了多场国际顶级大赛,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新名片。期望继续通过“英雄传说”这一职业体育赛事品牌,塑造和弘扬不言弃、敢挑战的坚韧民族品格,为各国搏击文化提供广阔舞台,推动各国之间的友好交往,通过体育交流奏响中外友谊的新乐章。
2精彩比赛.jpg
精彩比赛
3释延豹、邹国俊、张巧珍为获胜选手颁奖.jpg
释延豹、邹国俊、张巧珍为获胜选手颁奖
2019“英雄传说·亚洲巅峰”职业搏击联赛由中泰晋级赛、中日晋级赛和亚洲总决赛组成。其中,中国自由搏击国家队队长刘威在22日中泰对决赛中,对战有“泰国三冠王”之称的对手麦克,被形容为“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由于身高臂展差异,体型更为敦实的麦克整场都试图向前碾压,以进入中近距离拼拳。刘威则借助身材优势,正蹬控制距离,伺机重击,点数上一直领先对手。三局战罢刘威凭借更多有效打击拿下比赛。24日亚洲总决赛中,刘威更是在45秒内直接KO日本壮将玉诚英人,结束比赛。
4精彩比赛.jpg
精彩比赛
5精彩比赛.jpg
精彩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一场由50岁企业家梅春雷对阵来自北大的荷兰小伙罗飞带来的特别赛,为此次比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集企业家、哲学博士、政协委员三重身份于一身的梅春雷最初因减肥接触拳击,此后却热爱得一发不可收拾。台上,即使身高与体能都不占优势,梅春雷全场都穷追不舍,顽强防守,伺机出动。对手罗飞反应速度很快,毫无试探,前手刺拳控制距离,后手发动重击,拳拳入肉。台下,“春雷,擂他!”的呐喊助威声与北大拳击社团成员为罗飞加油跺脚声此起彼伏,将比赛带入高潮。最终,梅春雷以微弱的劣势负于对手,但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已远超胜负之争,更是对生命力和顽强意志的直观诠释。
6合影.jpg
合影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黄兰发,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王跃军,罗湖区人大主任熊国伟,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薛江,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奥运拳击冠军张小平,“英雄传说”职业搏击联赛创始人兼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邹国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院院长、大赛组委会副主席释延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特派员黄春生,张锦州等一同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