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受邀出席2019年度伦敦大学学院校友庆典

时间:2019-12-06 15:48:31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30日,2019年度伦敦大学学院校友庆典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受邀出席,并与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一行会面,就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右三)与迈克尔•阿瑟(左三)一行合影.jpg
龙宇翔(右三)与迈克尔·阿瑟(左三)一行合影
龙宇翔对迈克尔·阿瑟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二人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此次共同探讨了中英人文交流的发展历史与最新情况。龙宇翔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中英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人文交流是双边合作中非常活跃、极具潜力的领域,加强了彼此创新创意,推动了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事实证明,人文交流已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一道构成了中英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曾多次组织代表团访英,积极推动中英在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互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英方就推广教育理念、加强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多元的教育机会,为人类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做出更大贡献。
2迈克尔•阿瑟致辞.jpg
迈克尔·阿瑟致辞
迈克尔·阿瑟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伦敦与北京是非常相似的两个城市,古老与现代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北京作为中国政治和文化中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为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同时拥有在伦敦与北京生活经历的人将终身受益于这段经历带来的国际视野,成为推动国家与社会创新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说,英中两国教育方式虽有不同,但各有所长。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交流合作,积极扩展新的合作领域。
3奈杰尔•铁钦纳•胡克致辞.jpg
奈杰尔·铁钦纳·胡克致辞
4UCL校友舞蹈表演.jpg
UCL校友舞蹈表演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吕晓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依民提,伦敦大学学院工程学院院长奈杰尔·铁钦纳·胡克、努尔艾力·阿不力孜,伦敦大学学院校友等近500人出席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