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70周年招待会

时间:2020-01-03 09:37:17          来源:

汤佳丽报道:12月16日,纪念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
外交学会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成立的新中国第一个人民外交机构,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发挥人民外交的独特作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配合总体外交。70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对世界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党和国家一贯高度重视民间外交事业。当前国际形势不断变化,筑牢各国民间友好基础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必须不断深化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理解,促进各方沟通、对话、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增添更多正能量。
龙宇翔表示,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交流工作,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在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科技等领域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成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好民间外交,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力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