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

时间:2020-01-13 16:11:20          来源:

1月1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20年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各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国际组织代表和社会各界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国驻华使节、国际友人、党政军领导、港澳台地区同胞和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龙宇翔说,2019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日本、瑞典、芬兰、朝鲜、韩国、泰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以色列、缅甸、柬埔寨、尼泊尔、马来西亚、菲律宾、摩洛哥、莫桑比克等国家进行了友好往来。先后成功举办欢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招待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首届中俄国际舞会、“《刘三姐》走进泰国”演出、“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受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特别会议和邀请朝鲜残疾人艺术团来华举行爱心艺术交流活动,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万名学子助学计划”、“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和爱心人士共捐赠善款1290万元,资助新疆、湖南、贵州、云南、内蒙古、吉林等家庭贫困生圆梦大学;向湖南省临澧县人民医院捐助价值5000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爱心工作委员会多次深入新疆贫困地区,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帮扶送温暖”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向莫桑比克救灾管理局捐赠100吨粮食。龙宇翔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搭建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努力开创新时代国际文化传播工作新局面,为展示新时代中国风采、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沙祖康致辞.jpg
沙祖康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向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和感谢。他说,新的一年,我们要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友好情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3陈曦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jpg
陈曦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
4李美静表演舞蹈《傣族舞》.jpg
李美静表演舞蹈《傣族舞》
5于潇童演唱《青藏高原》.jpg
于潇童演唱《青藏高原》
6赵毅演唱《飞得更高》.jpg
赵毅演唱《飞得更高》
招待会文艺演出在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桥丽拜演唱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康定情歌》中开场,星光大道获奖演员赵毅演唱的《飞得更高》《龙的传人》,中央民族歌舞团李美静表演的《傣族舞》,星光大道年度四强选手陈曦演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的未来不是梦》,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于潇童演唱的《青藏高原》《飞天舞》等节目,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阵阵掌声。
俄罗斯、巴基斯坦、法国、芬兰、朝鲜、韩国、柬埔寨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中央机关有关部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省市自治区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