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艾米尔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巴赫季约尔·塞弗拉耶夫

时间:2020-02-05 12:55:13          来源:

2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依民提到访乌兹别克斯坦,并与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巴赫季约尔·塞弗拉耶夫会见,就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艾米尔与塞弗拉耶夫互赠礼物.jpg
艾米尔与塞弗拉耶夫互赠礼物
2艾米尔与塞弗拉耶夫互赠礼物.jpg
艾米尔与塞弗拉耶夫互赠礼物
艾米尔·依民提对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转达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巴赫季约尔·塞弗拉耶夫部长的问候和祝福,并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巴赫季约尔·塞弗拉耶夫部长进行了深度交流,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双方在文化交流、书画展览、文化产品开发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艾米尔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也是与中国新疆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兄弟国家。近年来,中乌两国元首不断会晤,高层交往密切,中乌两国建立起真诚互信和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以“一带一路”沿线文化交流为主线,全力推动同乌兹别克斯坦开展文化、艺术、体育、友城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心真诚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团来北京进行文化交流、书画艺术家到中国采风,同时我们将组织红星艺术团和残疾人爱心艺术团、中国著名书画家,分别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文化交流和书画展览,让文化架起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打开中乌两国人民的心灵之窗,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与文化互鉴,为中乌传统友谊不断添砖加瓦,推动中乌关系继往开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3合影.jpg
合影
塞弗拉耶夫对艾米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龙宇翔执行主席的问候和祝福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乌两国交往源远流长,丝绸之路自古就是连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纽带,是两国人民交往历史的有力见证。乌兹别克斯坦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希望在文化方面深化同中国的合作,推动不同文明间的对话,拉近两国人民心灵间的距离;乌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将始终与中国站在同一战线。这次中国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有力,效果突显,也为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同时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接力爱心捐献、助力疫情防控所做的一切点赞,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道,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提供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