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天中萃宝文化博物馆开馆和非遗世界·罗藏旦巴唐卡艺术公益展仪式

时间:2020-08-18 16:22:43          来源:

陈玲报道: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的天中萃宝文化博物馆开馆和非遗世界•罗藏旦巴唐卡艺术公益展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0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01剪彩仪式.JPG
剪彩仪式
天中萃宝文化博物馆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国宝收藏工程事业发展为己任,定位为“中华文化继承与发展的践行者”,致力团结和发挥社会力量,传承、挖掘、保护非遗传人和遗产。唐卡是中国藏族传承千年的绘画艺术,是藏文化的重要载体,唐卡艺术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罗藏旦巴大师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热贡艺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一直致力于唐卡艺术的保护和弘扬,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传承中国藏族千年唐卡艺术的历史风华。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五千年历史孕育了独特的优秀民族艺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在文化、体育、教育、经济、科学等领域与各国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联合国和许多国家先后举办了“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展示了绚丽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促进了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传承传播好中国优秀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做出更大贡献。
2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辞.JPG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辞
3中华宗教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JPG
中华宗教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4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致辞.JPG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致辞
5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跃军致辞.JPG
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跃军致辞
6释延豹发言.JPG
释延豹发言
7罗藏旦巴发言.JPG
罗藏旦巴发言
8参观唐卡艺术公益展.JPG
参观唐卡艺术公益展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杨志今,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机关原常务副书记金星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董事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军,国家品牌馆秘书长胡恒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院副院长张来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特派员黄春生、香港联络部特派员郑建武、澳门联络部特派员郑建胜等与鉴宝专家、文物爱好者、收藏家、企业家200多人共同出席仪式。(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