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中俄公益云端回响”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9-02 16:50:54          来源:

8月3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俄罗斯亚太地区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 捍卫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中俄公益云端回响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铭记历史 捍卫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中俄云端回响短片,将于9月3日北京时间晚8时即莫斯科时间下午3时正式发布。云端回响视频短片共分为三个章节,围绕“铭记历史 捍卫和平”的主题,邀请二战老将军亲自讲述那段血与火的战争历史,由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等艺术家联袂演出,融合了中俄两国多首经典二战曲目,通过对过去、现在、未来的回顾与展望,以经典的旋律、动人故事展现中俄两国人民抗击法西斯,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而奋起反击的英雄气概。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云端回响视频短片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中俄两国人民在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伟大岁月中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历久弥坚,永载史册。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之际,我们共同承办“铭记历史 捍卫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 75 周年中俄公益云端回响,将唤起人们对团结、和平的珍视和坚守,既是为了不让历史悲剧重演,也是两国人民携手共同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更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随着中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与俄罗斯在文化、体育、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成功主办“中俄文化年”、首届中俄国际舞会、罗斯红军歌舞团歌舞晚会、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尤里·罗祖姆钢琴独奏音乐会,应邀在俄罗斯举办“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俄两国始终就共同应对疫情保持密切合作,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俄罗斯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给予了大力支持;俄罗斯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第一时间向俄罗斯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是责无旁贷,多次向俄罗斯捐赠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与俄罗斯朋友一道共同抗击疫情,使中俄友谊薪火相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重大贡献。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萨那科耶夫、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秘书长贾梦秋、俄罗斯国际胜利继承者联盟主席卡利亚金、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纷纷对云端回响视频短片给予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该视频短片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增进了解,维护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情谊,维护世界和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闻发布会由俄中新时代中心中方主任、俄罗斯国际胜利继承者联盟中国区主任赵卫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