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快乐生活”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10-22 15:41:16          来源:

陈玲报道:10月2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办的“九九重阳•快乐生活”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1龙宇翔与苏菲.JPG
龙宇翔向101岁的老红军苏菲致敬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继承的优秀品质。党和国家领导人都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敬重老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老领导、老英模、老教授、老艺术家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老年人是当今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不会忘记老年朋友为改革开放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不会忘记老年朋友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艰苦奋斗做出的重要贡献,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丰富的阅历经验,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和老当益壮的进取意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是激励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一直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始终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传播传承尊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将把弘扬尊老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体系,让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尊老敬老文化深植人心,走向世界,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遍地开花。
3冯志敏发言.JPG
冯志敏发言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志敏向老前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加多宝集团坚持22年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公益报国,落实国家扶贫脱贫的要求,持续扶贫救危、积极投入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捐助近2万名困难学子圆大学梦,捐赠凉茶驰援抗疫一线,向受灾群众捐助生活物资等,以实际行动展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
4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JPG
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5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JPG
颁发文化传承杰出荣誉证书
6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JPG
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7著名书画家沙更世、傅以新、张惠臣、王伟、沙力向晚会赠送书画作品.JPG
著名书画家沙更世、傅以新、张惠臣、王伟、沙力向晚会赠送书画作品
晚会分为“快乐不止、匠心不渝、不朽传承、命运与共”四大篇章,以“快乐、温暖、感人、振奋”为情绪主线,呈现浓浓的爱老爱老氛围及爱国爱家情愫。
8阳光N4A舞蹈团表演歌舞《盛世欢歌》.JPG
阳光N4A舞蹈团表演歌舞《盛世欢歌》
9刘一祯演唱《孝敬父母》.JPG
刘一祯演唱《孝敬父母》
10中国服饰艺术团表演大型模特情景剧《丝路风情》.JPG
中国服饰艺术团表演大型模特情景剧《丝路风情》
11丁丁演唱《灯塔》.JPG
丁丁演唱《灯塔》
12老艺术家姜嘉锵演唱《挑担茶叶上北京》.JPG
老艺术家姜嘉锵演唱《挑担茶叶上北京》
13扎西多吉演唱《一个扶贫队长的日记》.JPG
扎西多吉演唱《一个扶贫队长的日记》
第一篇章快乐不止,在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老艺术家的经典歌曲、以“一带一路”为背景演绎的大型情景剧《丝路风情》等,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代背景下,尤其在2020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老年人积极向上的健康幸福生活。
14老艺术家贠恩凤演唱《家乡插上金翅膀》.JPG
老艺术家贠恩凤演唱《家乡插上金翅膀》
15王从民京东大鼓表演《奔小康》.JPG
王从民京东大鼓表演《奔小康》
16王馥荔京剧表演《梦北京》.JPG
王馥荔京剧表演《梦北京》
17叶宝根、徐力平、郑志刚、曹增仁男声四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JPG
叶宝根、徐力平、郑志刚、曹增仁男声四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18张堤表演越剧《红楼梦》选段《金玉良缘》.JPG
张堤表演越剧《红楼梦》选段《金玉良缘》
第二篇章匠心不渝,表达老一辈艺术家们在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艺术环境中,百花齐放,让中华民族艺术屹立于世界民族艺术之林;并通过各行各业的老年典型人物事迹,共同诠释匠心不渝的精神内核。
19老艺术家程志演唱《打靶归来》.JPG
老艺术家程志演唱《打靶归来》
20邰旭彤、孟祥雨古筝合奏《浏阳河》.JPG
邰旭彤、孟祥雨古筝合奏《浏阳河》
21IGW小熊合唱团、瑞丽超模学院表演歌舞《共产主义接班人》.JPG
IGW小熊合唱团、瑞丽超模学院表演歌舞《共产主义接班人》
22老艺术家张目、谢芳演唱《九九艳阳天》.JPG
老艺术家张目、谢芳演唱《九九艳阳天》
第三篇章不朽传承,展现老艺术家们秉承家国天下之心,在文化、艺术、教育、科学、卫生等各个领域勇攀高峰、取得巨大成就的典型人物和事例,激励年轻人奋发图强,继承老一辈德艺双馨的精神,使艺术经典永流传,让敬老孝亲精神生生不息。
23朝鲜歌唱家金松美演唱《我爱你中国》.JPG
朝鲜歌唱家金松美演唱《我爱你中国》
24老艺术家殷之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JPG
老艺术家殷之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5阿木古楞、巴达荣贵演唱《牧民歌唱共产党》.JPG
阿木古楞、巴达荣贵演唱《牧民歌唱共产党》
第四篇章命运与共,作为整台晚会的最终篇章,以2021年“建党100周年”为时代背景,全面体现在疫情时代中国为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对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的的格外关爱和重视,展示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大国担当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
26尚珍吉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JPG
尚珍吉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27常思思演唱《最美中国》.JPG
常思思演唱《最美中国》
28老艺术家田华、林忠华、王铁成、陈铎、陶玉玲朗诵《祖国万岁》.JPG
老艺术家田华、林忠华、王铁成、陈铎、陶玉玲朗诵《祖国万岁》
29张天甫、霍元圆演唱《为祖国干杯》.JPG
张天甫、霍元圆演唱《为祖国干杯》
晚会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霍元圆及全体嘉宾演员合唱的《为祖国干杯》《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在京的老领导、老英模、老教授、老艺术、老科学家等社会各界朋友出席活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老人节。
加多宝集团、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湖南省香木海茶业有限公司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该晚会重阳节当天晚上黄金时间将于湖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和芒果TV播出,敬请收看!(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