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2020-11-18 10:31:04          来源:

汤佳丽报道: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农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武夷山市海峡两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华巨臣集团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本届茶博会以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强海峡两岸的友好往来为主旨,打造“永不落幕茶博会体验活动”为核心,推进海峡两岸交流为重点,运用互联网思维,突破传统营销模式,依托百度技术、链接和生态能力极力打造永不落幕茶博会“云上茶博会”,推出“请到武夷来吃茶”茶旅融合体验系列活动,促进茶旅互动融合发展,实现以旅游业带动茶产业。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的茶文化,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东方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茶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人民,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始终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示中国茶文化,尤其是在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中,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朋友因茶而生,贸易因茶而兴,中国茶在世界上已成为友好的信使和文化传播交流的新名片。他表示,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是一次以茶续缘,共话合作发展、共促和谐的重要契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各方一道共谋发展,通过此次博览会更加促进茶文化传播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深化两岸一家亲,让世界共品中国茶的独特韵味,与世界分享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向世界传递千年古国“以茶导和”的和平理念。
3杨建致辞.jpg
杨建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建表示,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是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台盟中央高度重视此次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期待继续集采各方智慧,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携手打造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4雷春美致辞.jpg
雷春美致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表示,希望南平以办好海峡两岸茶博会为契机,坚持走特色鲜明的绿色产业之路,持续推动茶产业升级,为助力福建从茶资源大省向茶产业强省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林易陞致辞.jpg
林易陞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表示,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体现了两岸同胞对茶文化的认同与情怀,是扩大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更加有益于两岸茶企、茶专家的互通互近及互惠互利,顺应大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潮流,融入大陆双循环发展格局,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6袁毅致辞.jpg
袁毅致辞
南平市委副书记袁毅表示,南平是茶的故乡,是乌龙茶、红茶、白茶的发源地。此届茶博会延续“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理念,邀请国内外8000多家采购商参会,创新形式内容,线上线下联动,借助互联网打破空间、时间的局限,搭建茶博会常年展示交易服务云平台,提升武夷茶品牌知名度,加快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一片叶子真正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7参观展览.jpg
参观展览
8合影.jpg
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主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永安,张家坤,江建华等嘉宾一起出席开幕式。(摄影:钟稼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