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决怀化站赛事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2 11:59:54          来源:

汤佳丽、张艺露报道:11月2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决格斗俱乐部、湖南怀化铁煞拳搏击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昆仑决格斗俱乐部职业联赛季后赛暨铁煞拳武术文化交流赛在湖南省怀化市落下帷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为获胜选手颁奖。
1龙宇翔、姜华与获胜选手合影.jpg
龙宇翔、姜华与获胜选手合影
昆仑决(Kunlun Fight)成立于2014年,是一项由中国原创,掌握核心规则制定权与话语权的世界职业搏击赛事,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全力推进建设体育强国。
2龙宇翔、姜华、张锦洲为“小汤圆”郑雅琪颁奖.jpg
龙宇翔、姜华、张锦洲为“小汤圆”郑雅琪颁奖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培养青少年自由搏击新秀,从小抓起、从小培养,文武不偏废,助力培育刚毅与文化并重的民族性格,让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在与世界各国文化交往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方面的交流,先后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经济、教育、体育等领域建立了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成立了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快中国冰球发展,引领中国冰球进入世界冰球前列;举办“英雄传说”世界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通过体育交流奏响中外友谊的新篇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始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重要决策部署,扩大体育对外交流的力度和领域,提升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各项体育运动与人民健康有机融合,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3苏心灵与林家卫为获胜选手颁奖.jpg
苏心灵与林家卫为获胜选手颁奖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说,昆仑决赛事通过多平台线上直播,用10种语言向80多个国家展示中国自由搏击的技巧与热情,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面对挑战时展现出的力量和胆量、定力和魄力,在弘扬“尚武精神”的同时,提高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用中国体育品牌的崛起诠释中国力量。
4精彩赛况.jpg
精彩赛况
此次昆仑决赛事,来自成都白鲨格斗战队、郑州顺远搏击战队、合肥天下辉煌搏击战队、登封昆仑决训练基地战队的自由搏击名将齐聚“全楚咽喉”怀化,通过与怀化铁煞拳搏击俱乐部的深度合作,用自由搏击体育赛事为怀化市搭建文旅发展与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赛前,观众现场观看了怀化铁煞拳搏击俱乐部带来的武术表演。
5精彩赛况.jpg
精彩赛况
激烈的赛事中,一场25KG的对决尤为引人注目。来自贵州毕节的9岁天才小拳手“小汤圆”郑雅琪在本次赛事上完成了自己的昆仑决首秀。这是一场昆仑决未来之星的少儿冠军赛。“小汤圆”郑雅琪以灵活的步法和精湛的拳法步步紧逼,经过三回合激斗,击败12岁拳手韩宇宏,拿到了自己在昆仑决首场自由搏击比赛的胜利。
湖南省怀化市副市长熊安台,怀化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姚团,湖南联络部副部长易继元、秘书长苏心灵、办公室主任吴湘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秘书长张锦洲,著名艺术家林家卫一起观看比赛。(图:钟稼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