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2020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2020-12-10 12:19:08          来源:

12月10日,2020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3届深圳秋季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本次茶博会为期5天,展览面积为10万平方米,设4700个国际标准展位,集结了国内69个名茶产区、1800多家品牌茶企。展品包括传统六大茶类茶品、再生茶、茶食、茶服、国际精品茶器、香器、花器、茶家具、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全产业链产品。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第23届深圳秋季茶博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的茶文化,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东方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茶架起了世界各国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对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数千年的历史演变与发展下,中国茶在世界上已成为友好的信使和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名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始终坚持与世界许多国家传播交流中国的茶文化,充分展示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向世界传递千年古国“以茶导和”的和平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交流,并提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茶行业领军者的民营企业,华巨臣集团以茶文化为引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让世界通过这片“东方神叶”了解中国,共品中国茶的独特韵味、共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丽风采。
3王石致辞.JPG
王石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表示,这场茶界盛典见证了两个“世界之最”,其一是容纳超过4700位参展商、超过10万平米的展馆规模的茶博会规模之最,其二是疫情期间在有效疫情防控措施下,游览观众近二十万人之最。作为民营企业,华巨臣团结茶界同僚,让茶从山区走向都市、从本土迈向世界,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茶韵味风姿的重要平台。
4孙忠焕致辞.JPG
孙忠焕致辞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表示,深圳几乎不产茶,却能办出全国最大规模的茶叶博览会,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如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风向,依靠于深圳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敬业、专业的华巨臣团队的服务奉献,相信在如此务实的民营企业的努力下,中国茶产业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5杨文标发言.JPG
杨文标发言
茶博会主办方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总裁杨文标表示,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琴棋书画诗酒茶”,茶早已成为文化元素,深刻融入人民日常生活。华巨臣实业集团立足深圳17年,其主办的深圳茶博会经农业与农村部认证,是全国范围内唯一获得UFI国际展会认证的4A级茶展,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茶叶产业新成果、新风貌的重要窗口,更是全球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华巨臣将继续以“让好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为使命,与社会各界携手,全力推动金融、互联网、物流、文化创意、生物科技等产业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扩大中国茶产业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多作贡献。
6、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茶博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签订协议成立茶叶创新研究院。
7、参观茶博会.JPG
参观茶博会
8、合影.JPG
合影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丘健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等出席开幕式。(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