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 “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启动仪式

时间:2020-12-24 16:03:22          来源:

张艺露报道:12月23日,由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并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进行亲切交谈。
1廖岷宣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贺信.jpg
廖岷宣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贺信
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宣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贺信。刘鹤副总理对“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项目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对帮助推进此项目的科学家、企业家、和社会各类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双边合作是中以两国的重要共识。自2017年中以两国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标志两国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以双方相互支持,开展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输入了新的积极因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带来的挑战,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创新发展是必由之路。他希望两国能借此机会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努力持续推进两国在多领域的交流和发展。
2黄卫致辞.jpg
黄卫致辞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代表中国科技部向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国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何泽伟大使自2017年1月份为促进中以长期合作,增进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以创新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点方向,自2017年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创新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两国以创新为主题开展了联合研究,共同举办创新创意大赛、共建研发平台、实施年轻科学家交流计划等一系列合作,成果日益凸显。希望双方发挥好示范合作项目的带动作用,在人员交流、技术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扩展深入,将示范项目打造成两国创新关系的新亮点,祝愿两国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何泽伟致辞.jpg
何泽伟致辞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对推动“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正式启动的单位以及社会人士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此次“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持有充分信心。他说,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生活,文化交流造成的巨大影响,以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应始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分享抗疫经验,保持两国之间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共同应对这场人类健康面临的巨大挑战。他表示,以中两国应持续积极建立同心关系,“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中的每一个项目都代表两国对未来进一步合作发展的期待。此次项目的正式启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国领导人于2017年建立的“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加强了以中科技创新务实合作,坚定了以中两国人民战胜疫情、发展经济、协同创新、文化交流的决心。
4龙宇翔向何泽伟赠送天门飞雪莓茶.jpg
龙宇翔向何泽伟赠送天门飞雪莓茶
5龙宇翔向大使夫人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大使夫人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宇翔对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的邀请表示感谢,对“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在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亲切交谈中表示,中以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此次“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两国在科技创新、市场和产能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加快推动了两国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多次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法国、芬兰、瑞典、摩洛哥、泰国等国家举办大型国际文艺演出和书画展。期望在以色列大使馆的支持下,组织代表团赴以色列交流访问,把中国最优秀的传统剧目搬上以色列的国家舞台,把中国最具特色的书画艺术带给以色列人民。面对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中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次向以色列等国捐赠疗防护物资,助力以色列抗击新冠疫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和以色列各界朋友密切沟通,在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加深中国人民与以色列人民的友好感情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6观看摄影展.jpg
观看摄影展
为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加强全球科技协同创新”的号召,加强中以经济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与中国财政部、中国科技部通力合作,共同发起了此次“中以同心·智创同行”系列合作。该项目自筹划以来,两国已合作建立“中以应急急救培训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CYSC)共同发起编程教学项目,启用“中以同心·智创同行”老年之家智慧交流平台,联手甘肃省农科院启动“中以友好现代农业合作项目”并设立“中以友好创新绿色农业交流示范基地”。
以色列驻华使馆副大使尤瓦尔,候任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欧亚非司主任胡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昌学,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叶建第,甘肃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中国馆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谢苗荣,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刘永志等一同参加启动仪式。(摄像:钟稼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