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欢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及夫人招待会

时间:2020-12-25 09:19:49          来源:

张艺露报道:12月2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举行欢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及夫人招待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亲切交谈。
1龙宇翔(右)与莫因·哈克亲切交谈.jpg
龙宇翔(右)与莫因·哈克亲切交谈
2龙宇翔向莫因·哈克赠送天门飞雪莓茶.jpg
龙宇翔向莫因·哈克赠送天门飞雪莓茶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巴基斯坦大使馆是老朋友、好朋友,在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巴基斯坦总统招待会、2019年欢迎巴基斯坦总理招待会和欢送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苏徳•哈立德阁下及夫人招待会,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巴文化交流和中巴高级别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多次派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政府为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巴友谊所做的突出贡献,巴基斯坦总统亲自授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 “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3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莫因•哈克就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建交69年来, 一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两国关系经历了各种风雨的考验。进入新世纪,两国领导人进一步确定了“建立面向21世纪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翻开了中巴友好合作新篇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基斯坦不但第一个宣布不从武汉撤侨,更是在举国遭受蝗灾侵害时,第一时间从全国公立医院拿出全国库存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援助中国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在巴基斯坦有困难时,更是大爱无疆,雪中送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次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持续向巴基斯坦捐赠护目镜2816副、医用防护服1438件、医用手套98400双、二氧化氯缓释贴10000贴、中医药防疫茶2000罐,支持巴基斯坦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巴友谊与责任担当。明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中巴友谊的方针政策,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同巴基斯坦政府和相关机构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与巴基斯坦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支持下,鼓励青年、智库、媒体、高校、地方、民间的组织交往,与中巴友好协会一起组织代表团到巴基斯坦开展青年文化交流,共同举办中巴经贸合作论坛、 “和谐之声”文艺演出、 “水墨聚焦”中国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厚植中巴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使两国人民心与心贴得更近。
4莫因·哈克致辞.jpg
莫因·哈克致辞
莫因•哈克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办的欢迎招待会倍感荣幸并且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多年以来,两国创造了许多美好的方式对巴中友谊进行描述,例如:“铁哥们,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这些形容不只是外交官方的用语,这些描述能够最好的诠释两国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巴中友谊一直是源远流长,深刻的印刻在两国人民的记忆里,根深蒂固的栽培在两国人民的心中,记录在两国的史鉴中。不管外界的变化和所面对的多重挑战,巴中友谊是长久的和广阔的,双方建立了在政治、经济、商业、人文、教育多领域方面的合作,特别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巴中友谊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对巴基斯坦的帮助会被巴基斯坦人民永远铭记在心。两国高层的交流交往是推动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高层领导都在近期进行过相互访问,第二轮巴中外交部长战略对话今年也如期在海南举行。巴方对中国国际传播中心在这些高层访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举办系列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随着疫情逐渐平息,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愿协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在多个领域,尤其是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5沙祖康致辞.jpg
沙祖康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表示,中巴友谊万古长青,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他说,民相亲是国家关系的基础,中巴现有的友好关系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创立和培养的结果,是两国使节辛勤付出的结果,是两国友好社团组织努力的结果。当前,我们生活在百年巨变的历史时刻,国际形势复杂并且不可预测,但是中巴友好是唯一可预测到的。中巴友好对两国有利,对两国人民更有利,对维护地区和平安全有利,会直接帮助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增进国际社会对合作共赢的理解。中巴友好应代代相传,尤其是加强两国青年一代的交流,使中巴友谊产出可视的和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人才智库,并且有强烈的愿望为中巴友好一如既往的做贡献,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巴友好关系。
6龙宇翔向莫因哈克赠送银胎掐丝珐琅《好运来》竹节壶.jpg
龙宇翔向莫因哈克赠送银胎掐丝珐琅《好运来》竹节壶
7莫因·哈克向龙宇翔赠送礼品.jpg
莫因·哈克向龙宇翔赠送礼品
8沙祖康、艾买·依民提向莫因·哈克赠送书法家石翔作品.jpg
沙祖康、艾买·依民提向莫因·哈克赠送书法家石翔作品
10青年歌唱家向旻琦演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jpg
青年歌唱家范陆演唱歌曲《大地飞歌》
9青年歌唱家范陆演唱歌曲《大地飞歌》.jpg
青年歌唱家向旻琦演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买·依民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公使法入克·艾赫迈德、国防武官沙希德·阿米尔·阿夫萨尔准将、科技公使阿赛德·迈赫穆德、社会福利处公使阿里·艾赫迈、武官处采买部公使拉纳费萨尔、拉菲克准将以及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等一同参加招待会。(摄像:钟稼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