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着力推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向更深处发展

时间:2021-03-05 15:10:27          来源:

3月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主任杜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1龙宇翔向杜越赠送王方红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杜越赠送王方红书法作品
龙宇翔对杜越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始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定的支持者。2017年11月签署合作伙伴协议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总部,摩洛哥马拉喀什等地共同开展了“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非常关切非洲国家的发展,疫情期间,先后向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佛得角等非洲国家捐赠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近来又分别向南苏丹与索马里捐赠100台笔记本电脑,推动两国高校开展远程教育,进一步推动非洲国家人工智能项目的发展。他表示,今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特别是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女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通过深化双方在女童教育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教育、文化、科技、体育等事业的进步,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2龙宇翔向杜越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杜越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
杜越对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对教科文组织的有力支持、对非洲国家的慷慨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利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交流、影视合作、女童教育、科技发展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