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会

时间:2021-03-05 15:13:18          来源: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收看开幕会,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各专业委员会、各联络部、特派员,通过视频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并提出会后要认真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以引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边学习边记要点。收看之后围绕报告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战疫情、抗洪涝,强改革、促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无不彰显着我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报告开篇强调,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从九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字走心、句句震撼,催人奋进,令人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意志力量,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实干巧干,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拦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
龙宇翔在聆听报告后表示,中心全体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秉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党和国家外交政策, 积极开展民间公共外交,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工作全面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