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时间:2021-06-07 12:21:05          来源:

6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知各专业委员会、联络部统一组织传达,要求认真学习讨论,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以引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
会议就学习贯彻工作,谋划和完善下一步工作目标、实施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提出,中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对外文化传播工作,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围绕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深入研究,助力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常观大势、常思大局,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精准国际文化传播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作为,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致力于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体育、教育、科学等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在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俄罗斯、法国、美国、德国、芬兰、瑞典、摩洛哥、泰国等多国举办“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与“和谐之声”文艺演出,中俄、中法、中德文化年,中俄国际舞会,中韩国际电影节,国际书画艺术展等大型国际活动,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相近民相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阐释,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做出新的贡献。